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动态

新定位,新挑战,新发展

来源: 海门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10-26 字体:[ ]

图片2.png

8月12日,卫健委召开全系统学习贯彻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专题会议,动员卫健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把握形势,顺应趋势,补齐短板,为实现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各医疗卫生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成东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向卫健系统党员干部全面传达了全会精神,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刻的剖析。会议强调,这次区委全会是在海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撤市设区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鼓舞人心、展望未来的重要会议,贯彻落实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是下阶段工作的主要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把人心和力量凝聚到会议精神上来,凝聚到做好当前工作、促进更好更快发展上来,振奋精神,鼓劲加压,扎实干好当前工作,精心筹划未来发展。

会议指出,上半年海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各项工作运行也进入正常轨道,但依旧要正视存在不足,进一步加强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力争以卫生健康人才队伍数量和质量“双增长”。要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卫生服务能力,让群众“看的上病、看得好病”、 “少生病、不生病”。卫健委作为民生部门,要瞄准服务民生、保障民生的职能定位,在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严密防线的同时,抓紧抓实民生实事工程,着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加快实施名院打造、名科建设和名医培养“三名工程”,努力实现从“地理并轨”向“能力并轨”转变,在融入南通、接轨高端、创新驱动、释放活力的过程中,主动作为,积极思考,突破向上,深耕细作,奋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南通前列。

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动下阶段卫生健康工作实现新发展,会议强调,要强化进取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在更大的格局中拔高定位,在更高的标准中精准发力,保持克难奋进的坚韧,结合学习苏州三大法宝,争当狼山脚下狼性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责任清单,强化履职担当,以一着不让、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推动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率先突破;要强化执行能力,真正解决问题,认真做,动真格,一项一项抓落实,始终把工作的主导权、主动权抓在手中,既要认真抓好规定动作,也要坚持问题导向,创出特色,打造品牌。

全面贯彻落实区委第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海门卫生健康事业加快发展,是一项紧迫而艰巨的任务。面对撤市设区的新机遇,海门卫健委将在学习中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在贯彻中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用良好的业绩回报人民群众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