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动态

通州区卫健委召开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通州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10-26 字体:[ ]


4月30日下午,区卫健委召开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全区卫生健康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动员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区卫健委主任张武军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过去一年,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和有关会议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注重压实责任齐抓共管,突出问题导向,坚持重点整治和强化监督并举、教育提醒和正风肃纪并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更是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关键之年。今年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纪委四次全会和上级党委、纪委工作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落实区监委监察建议问题整改为抓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结合卫生健康系统行风整治,认真开展重点领域和行业不正之风专项治理,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监督管理、强化责任追究,深化作风行风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打造党风正、政风清、医风新的卫生健康新形象,为全区卫生健康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保障。
    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邱志珺参加会议,并对卫生健康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市区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各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作风建设责任书以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各科室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作风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