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动态

市卫健委组织召开全市卫健系统宣传工作会议

来源: 海安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10-26 字体:[ ]

图片1.png

为进一步加大全市卫生计生宣传工作力度,促进宣传工作水平的提升,7月31日,市卫健委组织召开全市卫健系统宣传工作会议。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季永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卫健委副主任蔡红卫主持。会议总结回顾了2019年以来卫健系统宣传工作开展情况,下发了《海安市卫健系统新闻宣传和舆情管理工作考核办法》,对今后卫建系统宣传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季永东表示2019年以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尽心尽责,锐意进取,宣传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2019年卫健系统紧扣医改、健康扶贫、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工作,大力加强形势宣传、政策宣传。为推进我市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全年在各级各类媒体发布卫生健康工作相关新闻、专访100余篇,市级以上报道20多篇,其中,在健康报用稿3篇,“用文明实践诠释医者无疆大爱”在“学习强国”平台和新华网宣传发布。今年疫情发生后,市卫健委先后在学习强国平台一线直击栏目推出了《江苏海安:疾控人“逆行而上”的美丽身影》;在南通日报发表《乡村医生扎根基层是群众之福》;海安日报用整版刊发通讯《勇当战“疫”急先锋——市卫健系统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纪实》。人民医院党办及时编辑援鄂医护人员的日记,先后被中国文明网采用一篇,被交汇点新闻采用两篇。

季永东指出当前卫健系统宣传工作存在少数单位思想上重视不够、工作开展不平衡等问题,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努力提升宣传水平。

季永东强调全市卫生健康宣传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紧紧围绕深化医改和推进卫生健康各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时准确地做好新闻宣传和舆情管理工作,发挥宣传在卫健工作中的服务功能和作用,实现新闻宣传和舆情管理工作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要开拓创新,多形式、多途径宣传好经验,讲述好故事,传播好声音,树立好典型。

会议还进行了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交流发言、宣传业务培训。市人民医院张红娟、李堡中心卫生院王建康进行交流发言;市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周龙彬就新闻报道写作方面进行讲座;市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景圣红就网络舆情管理进行授课市委办公室副主任曹骥做关于公文写作与海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讲座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周皖芹就新闻摄影技术进行授课

市各公立医疗卫生单位宣传人员、网评员,各区镇、街道计生办宣传人员,市卫健委各科室宣传人员,健康海安编辑部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