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领使用“易来通”健康码的通告
来源: 南通发布 发布时间:2020-03-09 20:51 累计次数: 字体:[ ]

关于申领使用“易来通”健康码的通告

为进一步提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精准性、科学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根据“苏康码”判定规则和要求,结合我市防控实际和前期电子健康通行证使用情况,现就申领使用“易来通”健康码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易来通”等健康码是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居民日常健康出行、接受查验的重要凭证,在全市范围内通用。在进出住宅小区(村居)、机关企事业单位(包括医疗机构、学校)、公共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包括但不限于上述范围)时,应当出示健康码,配合查验。上述场所、公共交通工具的管理者或经营者应当查验“易来通”“苏康码”等健康凭证。
二、为方便出行,鼓励已在通的本市户籍人员主动申领“易来通”健康码,近期准备返通(来通)人员和在通的非本市户籍人员提前主动申领。
三、申领人员可通过“南通公安”“南通百通”微信公众号或扫描“易来通”二维码进入。没有条件通过网络平台申领的人员(含外籍及港澳台人员),可由社区工作人员代为申领纸质“易来通”健康码。
四、“易来通”“苏康码”实行红、黄、绿三色管理。持红码人员应当开展诊治或实施隔离医学观察,严格限制流动;持黄码人员应当实施集中、居家隔离医学观察,限制流动;持绿码人员配合测量体温后可正常通行。“易来通”健康码红、黄、绿三色码实行动态有条件互相转换,具体详见“南通公安”微信公众号。
五、申领人不如实申报信息、违反疫情防控规定,使用实施责任主体不执行通告要求,造成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六、健康码采集的所有个人信息受法律保护。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将相关信息用于疫情防控之外的任何用途。
特此通告。

南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指挥部

2020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