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格进口冷链食品信息申报填报的通告
来源: 南通发布 发布时间:2021-09-10 11:06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严防疫情输入风险,强化进口冷链食品溯源管理,现就严格进口冷链食品信息申报填报工作通告如下:

一、进入我市的进口冷链食品必须全部纳入南通百通APP“南通市进口冷链食品申报追溯系统”管理。相关市场主体必须承担进口冷链食品信息录入责任,如实申报报关单号、商品名称、产地、生产日期、生产批号、重量、数量等信息,如实上传相应的报关单、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货物清单等材料,确保申报信息、上传材料和实际货物“三一致”。

二、各地集中监管仓工作专班(疫情防控指挥部进口冷链食品防控组)应组织对申报主体执行“三一致”要求进行核查。发现未执行“三一致”要求的,责成其重新录入并承担相应的采样、检测、消毒、仓储等全部费用。申报主体三次未执行“三一致”要求的,我市所有集中监管仓不再接受其入仓申请。

三、进口冷链食品贮存、加工、经营主体取得集中监管仓《出库证明》(含外省市有效《出库证明》)后,必须通过“江苏冷链”小程序录入信息,如实填报商品名称、产地、生产日期、生产批号、重量、数量等信息,如实上传相应的《出库证明》、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等材料,确保填报信息、上传材料和实际货物“三一致”。

四、对未严格执行“三一致”要求的市场主体,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歇业整改;对情节严重造成危害后果的,由相关部门依法处理,直至吊销相关证照;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对不严格执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其他违法违规行为,广大市民可通过拨打12315热线等方式举报。

南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