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市开展“全民戴口罩”的倡议
来源: 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发布时间:2022-12-15 16:22 累计次数: 字体:[ ]

亲爱的市民朋友:

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是预防新冠肺炎、冬季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最实用的措施。在此,南通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向全市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全民戴口罩”倡议:
一、共同参与“全民戴”
凡在南通市域内生活、工作、学习、出差、旅行的所有人员,全都要养成出门规范佩戴口罩、随身携带口罩的良好习惯,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同时做好“宣传员”和“监督员”,推动全社会形成人人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全民共同防疫的良好氛围。
二、公共场所“全程戴”
进入农贸商超、餐饮宾馆、文体娱乐、医疗机构、学校、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公共场所;进入公园、广场等户外场所;进入厢式电梯、公共厕所等公用封闭空间;乘坐长途汽车、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参加会议培训等聚集性活动;在餐厅、食堂处于非进食状态,都请务必全程科学规范佩戴口罩。
三、重点人群“必须戴”
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的人员,请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并注意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等良好防护习惯;从事餐饮、商超、环卫、冷链、快递、外卖、美容美发、窗口服务、公共运输等重点行业人员从业时必须要正确佩戴口罩;免疫力较弱的老年人、儿童和慢性疾病患者外出时要主动佩戴口罩。
四、时刻牢记“科学戴”
注意养成随身携带口罩、自觉佩戴口罩的好习惯,佩戴口罩时注意正反和上下,确保遮盖口鼻和下巴、压实鼻夹。佩戴口罩前应洗手,避免用手触摸口罩内外侧,摘掉口罩后及时用肥皂洗手或酒精擦手。及时更换弄湿、弄脏、受污染的口罩,并正确处置废弃口罩,不随意丢弃口罩。同时根据出门时长等情况,备足口罩,不要在交谈讲话时习惯性取下口罩,不戴过期口罩。
五、党员干部“示范戴”
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以身示范,规范佩戴口罩。发现他人未佩戴、未正确佩戴口罩等情况时,要及时提醒。

口罩虽小,彰显文明,护佑健康!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此刻做起,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

南通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