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2021年第21号)
来源: 市防指办 发布时间:2021-09-24 09:48 累计次数: 字体:[ ]

9月22日晚,我市接到外地通报,合肥市发现一批自新西兰进口的猕猴桃涂抹样本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同车运输的少量货物经昆山转销至我市。接到通报后,我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查明涉疫货物储运销售情况,并采取积极有效措施落地查控。目前,所有库存货物已封存并无害化处理,排查出的相关人员已第一时间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涉疫货物的运输、仓储、销售等环境场所已全面消杀。截至9月24日零时,所有人员、货物、环境采集标本新冠病毒核酸均为阴性。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请广大市民朋友进一步强化健康防护意识,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选择正规渠道购买进口货物。同时,及时关注官方发布,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主动报告涉疫相关信息线索,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一同守护好南通疫情防控“安全岛”!

南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