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健康护航 > 支部建设

党旗在一线飘扬|南通六院党员走进工厂,为企业复工复产穿上“防护服”

来源: 市六院 发布时间:2020-10-26 字体:[ ]

image002.jpg

随着越来越多企业复工复产,返岗工人的到来,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也逐步增大,疫情防控面临着新的挑战和压力。为积极履行公立医院职能,主动靠前服务,帮助企业安全生产穿上“防护服”,3月初,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第一党支部组建了“助企复工健康小分队”,带着专业防疫知识和方法,来到南通大地电气有限公司等企业,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助企复工健康小分队”首先对每个企业员工掌握洗手、佩戴口罩、测量体温、通风方式、消毒消杀、食堂卫生、应急处置等防护措施进行了详细了解,随后针对复工后如何防止集体性传染事件,如何进行卡点设置、工位设置,污染区、半污染区、清洁区如何设置,返岗员工隔离与检测、应急处置如何做,车间操作按钮如何消毒,施工现场和生活区、办公区的防控,员工食堂防疫、车辆出入消毒、快递拆包等企业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防疫指导与现场演示,并向企业送去防控知识宣传海报、《新冠肺炎健康科普小知识手册》、防疫科普视频、速干洗手液、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以及护手霜,帮助企业完善防疫应对措施,提高职工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

为方便企业员工在疫情期间得到及时的问诊,南通六院还为企业提供互联网医院免费视频问诊、复诊咨询、药品配送一站式温馨服务。

南通六院还通过微信群与结对共建的十多家单位,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开展了线上健康培训教育,助力复工、防疫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