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市中心血站】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来源: 市中心血站 发布时间:2021-03-19 字体:[ ]

有一种快乐,叫我奉献;有一种坚守,叫我愿意;有一种骄傲,我是血站人!

我是血站人,像一首歌,优美的主旋律,动人心魄;我是血站人,像一幅画,春夏秋冬,炫彩斑斓;我是血站人,像一本感人肺腑的书,内容跌宕起伏,大气磅礴。在市中心血站工作已满10年的我,看过每次团体外采时大家的汗流浃背,感受了每一次拼搏时大家的齐心协力,经历了疫情时期采集新冠血浆的坚守与义不容辞......回首过去,一幕幕无偿献血的情景浮现在眼前,我热泪盈眶。

勇!守护生命、心系黄石!

2020年的春节,注定令国人永生难忘。

在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疫”中,市中心血站的白衣天使们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为爱力行,勇做最美“逆行者”。在新冠血浆采集的前期,市中心血站做了场地、人员、防护等大量的准备工作。2月23日,我站副站长张良、机采室采血护士张宜、陆乐乐,主动请缨采集新冠血浆。穿上密不透风的隔离衣,戴上面罩,他们成了冲锋一线的“勇士”,心中有信念,眼里有希望。9位新冠肺炎康复者分批被120救护车送至市区通启路6号老血站,经筛严格选后,最终有3名新冠肺炎治愈患者成功捐献550毫升血浆,这也是南通市首批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带抗体的血浆。带着对湖北人民、对黄石人民的深情厚谊,最终550毫升新冠血浆用于湖北黄石临床一线患者的救治工作,为黄石人民送去了支援和信心。

初心就是责任,使命就是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血站人无惧病毒,心系黄石,用勇敢与大爱肩负起守护生命的重大责任,为临床等待救治的患者架起了生命的彩虹桥。

暖!贴心服务 情暖献血者!

站领导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深入基层一线,为广大无偿献血者提供优质的献血服务。

在“进社区”的无偿献血活动中,市中心血站副书记汤蓉蓉以身作则,亲临采血现场,与献血车工作人员、无偿献血志愿者并肩携手,一起为社区爱心市民答疑解惑,宣传无偿献血知识,以良好的风貌,热情的接待、暖心的服务温暖每一位献血者。

“尊敬的无偿献血者,你捐献的血液已用于临床,感谢你对无偿献血的关心支持”、“今天是你的生日,感谢你对无偿献血的关心支持,祝您生日快乐”等一条条暖心问候都让献血者倍感亲切。每逢献血者的整生日,血站领导还会登门送上温馨祝福、蛋糕和鲜花。

守!坚守岗位、情满新年!

每年的1月、2月是献血淡季,高校学生放假、团体献血量减少、气温寒冷等因素造成临床用血供不应求,加之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群不断扩大,今年的春节,临床用血保障形势显得更加严峻。2021年春节假期,血站工作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共克时艰。大年初一,南大街献血屋前,采血护士和志愿者在屋外招募献血者,每当有市民走过,她们就面带微笑迎上前热情询问“您愿意参加无偿献血吗?献出一份爱心帮助有需要的人们”。当有市民停下脚步,她们就会进一步讲解献血知识。“节假日爱心献血市民比平日增多,身为街头采血人员,我们要坚守一线,做好临床用血保障!”采血护士说。春节期间,同样坚守岗位的还有检验科、成分制备科等科室工作人员,他们在一线岗位上接受各大医院用血预约、急诊调血、送血,一环扣一环,血站人把对通城人民的爱,对社会的责任一点一点灌注到每袋血液中。保障血液供应、守护健康,是每一个血站人的使命!

“献血的你,灵魂如虹;你献的血,生命涌动”!很多时候,我们感叹血液对于挽救生命的珍贵,感恩每一个献血者的无私奉献,但我们也不能忘记感谢,那一个个为了保障临床用血而坚守一线的血站人!

一首歌,令人激情彭拜,一幅画令人流连忘返,一本满载历史的书,告诉人们,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市中心血站将不忘初心,不负韶华,恪守使命,逐梦前行,在奉献中收获欢乐,在拼搏中谱写无偿献血事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