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南通四院三名护士赴昆山境外接驳点开展涉外防疫工作

来源: 南通市第四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1-01-29 字体:[ ]

春节临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按照省、市卫健委统一部署,1月28日上午,南通四院三位“90后”护士陈敏敏、孙海兵、黄佳彬赴昆山境外接驳点,接任为期一个月的涉外防疫工作,这也意味着,今年的春节他们将在“疫”线度过。

出征当天一早,院党委书记吴徐明以及院党委办公室、护理部等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为三位队员送行。吴徐明代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向队员们表达了敬意和谢意。他亲切叮嘱队员们:这是一项风险大、任务艰巨的工作,在全力执行任务的同时务必做好自身安全防护;不要有后顾之忧,工作上医院会妥善安排,家里有困难医院来帮助解决;除了做好防控工作之外,如果有需要,可以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配合做好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三位队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他们在感谢院领导关心与支持的同时,也请领导们放心,将不负众望,圆满完成任务。

“8天瘦了6斤”,是陈敏敏去年远赴湖北黄石抗疫时被贴上的标签。身形骨感却蓄满正能量的她,对于此次出征爽朗地说:“原来瘦掉的肉肉已经长回来啦,我又满血复活啦!”她说,自己有过抗疫经历,对防控更有经验,可以把经验分享给两位小伙伴,帮助他们尽快熟悉流程,克服担心害怕心理,圆满完成防疫任务。对于春节不能与家人团圆的遗憾,她一脸轻松地说,现在通讯如此发达,一通视频电话如同近在咫尺。她欣慰于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我爸妈说我去过湖北有经验,又是入党发展对象更应该去,让我不要辜负院领导的期望和同事们的信任。”从黄石到昆山,她不负燕尾帽,让南丁格尔精神在“疫”线熠熠生辉。

“曾经是个战士”,是孙海兵身为党员、护士之外的另一个身份,在部队大熔炉里锻炼过的他,拥有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潜质;作为一名男护,他认为面对重大危情与突发事件时,理当冲在女同胞的前面;作为党员,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疫情发生后,他积极请战,赤城表态若有需要将义无反顾。是护士更是战士,他是彰显战士英雄本色、亮明党员身份的“男”丁格尔。

“年轻就是资本”,是黄佳彬最理直气壮的谈资。参加工作才两年,论及资质和经验,都不及两位同行的哥哥姐姐,之所以成为此次出征的优选对象,是因为她各方面的表现均不错。防护服如何穿脱,谨记哪些注意事项,需要准备哪些物品等等问题,无需提醒,她自觉、主动、虚心向哥哥姐姐请教。虽年轻却有担当,她是新时代风华正茂的有为青年。

这是南通四院继去年3月份之后再次派出的一支涉外防疫队伍,为了家乡人民的健康安全,三位小伙伴愿做“逆风飞翔的天使”,舍弃春节与家人团圆的美好时光,扛起“把关守门”的防疫重任。期待他们圆满完成任务,早日凯旋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