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他刚到湖北黄石,就收到俩儿子的特殊礼物

来源: 南通市第四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0-03-05 字体:[ ]

2月24日,南通四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王志平副主任医师,作为江苏省第二批援助湖北黄石医疗队、南通市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一名队员,启程奔赴黄石抗“疫”一线。王志平有两个儿子,大的13岁,小的9岁,刚到黄石,他就收到大儿子的来信和小儿子的画作。顷刻间,他彻底颠覆了对两个儿子的认识。出征前,他唯一放心不下就是这两个“小家伙”,因为在他的眼里,两个儿子都特别调皮捣蛋,平时夫妻俩没空时,就让岳父母帮忙照看,去年年底,岳父股骨颈骨折,他一走,家庭的重担全落到爱人一个人身上,出征前,他有些隐隐的担忧。没想到,刚到黄石不到一天,就收到两个儿子的特别礼物,他一下子觉得,儿子长大了,懂事了。情真意切的来信,一字一句,盛满了儿子对他的牵挂和思念,色彩斑斓的图画,一笔一划,带给他温暖的鼓励和坚定的信心,他在一线更安心了。


亲爱的爸爸:

您好!

今天爷爷给我们做了您最爱吃的螺丝,本来满是兴奋的我三步并作两步走地跳到您房间门口,准备叫您起来一起吃,可脑海里突然有一道光闪过,我猛然意识到,您并不在家,顿时,我两眼模糊……才仅仅一天,心里就充满了对您无穷无尽的思念。爸爸,您什么时候才可以回家?我太想您了!爸爸,您不在家的时候,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听妈妈的话,照顾好弟弟……爸爸,您是我心中的大英雄,您就是夜空中那颗最闪亮的星,照耀我幼小的心灵,指引着我走上正确的道路。

                                                 您的儿子 王丁铖

                                                   2020.02.24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王志平像成千上万的医务工作者一样,为了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舍小家为大家,远离亲人,奔赴前线。王志平说,儿子的来信与画作让他感到既暖心又安心。小儿子在画画前,还一本正经地像个小大人似的让妈妈嘱咐他,到了黄石后,一定要注意安全,必须戴好口罩。王志平满是欣慰地说,两个小子又写又画的似乎已经形成了习惯,自己还沉浸在第一封信、第一幅画的温情中,又收到了第二封、第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