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南通六院(上大附院)开展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来源: 市六院 发布时间:2021-06-22 字体:[ ]

学党史守初心,送健康担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通六院(上大附院)党委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市卫健委党组的有关要求,紧紧围绕“六专题两实践”,组织开展了“追寻红色记忆,牢记初心使命”、“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学党史办实事,红十字‘救’在身边”系列活动。党员志愿者们走基层、入社区、近群众,举办了大型义诊、健康讲座、结对帮扶等30多场活动,受惠群众3550余人。同时,充分运用红色资源,丰富教育实践,开展集中学习、主题党日、缅怀先烈、微党课、支部共建等活动20余场,让为民情怀深入人心,让红色基因落地生根,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医疗服务送健康,为民义诊下基层

5月29日上午,南通六院(上大附院)的党员专家和科主任,以及如东籍著名上海专家来到如东北坎,为父老乡亲送去“家门口”的惠民义诊。仅今年5月以来,南通六院(上大附院)的专家们就先后走进通州、如皋、海安等地,开展了14场健康义诊。每到一处,专家们忙得连水也顾不上喝一口,逐一仔细问诊,详细答疑,一直到看完最后一名村民才结束。专业又“接地气”的健康指导受到了村民的欢迎和称赞。

急救知识进万家,护佑健康保安全

为进一步向公众普及应急救护常识,自4月以来,南通六院(上大附院)党员志愿服务队先后走进鹤涛小学、南通市老年大学等单位,连续开展了12期急救知识培训活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高级救护师资、南通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专家,南通六院(上大附院)全科医学中心主任丁祎(超级丁医生)用理论知识、案例导入相结合的情境教学模式,围绕溺水、触电、烧烫伤、外伤骨折、气道异物梗阻等常见意外伤,把急救知识送进万家。

铭记峥嵘岁月,汲取磅礴力量

5月28日,南通六院(上大附院)开展了一堂“百年初心、党史微课”主题微党课活动。微课上,各支部书记精心设计了微课,让大家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自今年3月以来,南通六院(上大附院)已经开展“追寻红色记忆,牢记初心使命”系列活动20余场。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如皋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上海中共二大会址等地,实地接受革命洗礼,在追寻红色记忆中,警醒自己铭记过去,不忘初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勇于奉献,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