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市一院召开2022年度年中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 市一院 发布时间:2022-08-01 字体:[ ]

风正时济,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仍需策马扬鞭。7月13日下午,我院在住院B座八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年中重点工作推进会,全面总结回顾、精准分析上半年工作,动员全院职工在下半年锚定发展目标,对标找差、提能蓄力,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院党委书记卢红建,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继东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储晓彬主持。

卢红建指出,2022年是“十四五”发展承上启下关键之年,是新院全面搬迁启用之年。今年以来,全院上下在院党委领导下,面对严峻的疫情与医改双重考验,围绕医院中心工作,统筹疫情防控与高质量发展,难中求进,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卢红建强调,面对医院当前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挑战与变化,全体干部职工要变中寻机、稳中求进,攻坚克难、全力冲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他要求,一要坚持政治领航,推动医院高质发展;二要突出目标导向,全面抓好对标提升;三要突出问题导向,迅速补齐短板弱项;四要突出结果导向,关键重点势在必得;五要突出底线思维,确保医院行稳致远。

张继东强调,一要发挥好中层干部的“关键中坚”作用,带领科室主动学习、主动适应,用新思路破解新难题,用新举措开创新局面,同时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多学科合作,发挥系统功能,体现整体效能;二要发挥好医院管理的“指挥棒”作用,以DRG支付方式改革、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指标为导向,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推进改革落地见效;三要发挥好人才在医院发展中的“生力军”作用,不断优化人才梯队建设,创新人才引育机制,充分激发人才活力,以“人才引擎”驱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展望未来,张继东要求,医院要以新院搬迁为契机,调结构、促改革、稳增长,努力用高质量发展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

会上,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储晓彬,副院长丁文彬,副院长季建峰,总会计师孙艺梅分别就上半年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情况、医院科研工作情况、专科建设发展情况、上半年医院经济运行四项专项重点工作作分析报告。

副院长缪旭、党委专职副书记丁爱明、纪委书记黄俊出席会议。医院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