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体验泳池监管 守护百姓健康 卫生监督员与市民一起探秘“水下世界”

来源: 市卫生监督所 葛沛棋 发布时间:2019-08-23 字体:[ ]

炎炎夏日,在泳池里“劈波斩浪”是众多市民消暑健身的首选。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的卫生安全意识,提高游泳场所的卫生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市民的健康权益,8月22日,由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南通市卫生监督所、通州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承办,南通丰宏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在通州区体育中心举办了游泳场所卫生监督“市民开放日”活动,邀请市民巡访团、市民代表等跟随卫生监督员体验一次生动的游泳场所卫生监督之旅。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体验泳池监管、守护百姓健康”,市卫生健康委沈俊涛副主任为现场参观的市民介绍了南通市游泳场所“碧波行动Ⅲ”的开展情况,拉开了本次开放日活动的序幕。市卫生监督所吴志梅所长宣读了2019南通市游泳场所卫生监督信用评价“诚实守信”单位名单,游泳场所卫生监督信用评价机制是今年“碧波行动Ⅲ”的一项创新工作,将评级与评分相结合,旨在让游泳场所经营者了解自身管理水平,查漏补缺,提高其主体责任意识和守法经营意识。

在嘉宾和市民代表们参与检查之前,首先体验了一把对游泳池水余氯、浊度、PH、尿素等指标的现场快速检测。紧接着在卫生监督员的引导下,又体验了卫生监督执法检查流程,从游泳场馆的证照公示、检测结果公示、卫生管理、台账资料建立到功能区卫生情况等进行了检查。检查过程中,卫生监督员开启有奖问答环节,以问答的方式强化市民关于游泳池管理、卫生监督、游泳安全知识的认识,市民积极互动,踊跃参与。最后,嘉宾和市民代表们直击了游泳场所的“核心地带”——游泳池水处理机房,了解游泳池水循环过滤及消毒设备设施运行过程。

通过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市民对游泳场所卫生监督工作的了解,也使得卫生监督工作更加公开、透明。市卫生监督所提醒市民,如果发现游泳场所存在卫生问题,可以向辖区卫生监督机构举报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