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守护心灵健康 我是小志愿者”

来源: 市四院 发布时间:2022-07-19 字体:[ ]

“守护心灵健康 我是小志愿者”

——南通四院开展“市民开放日”活动

打卡腾飞的南通四院,了解温情的南通四院。7月12日上午,南通四院在2号楼六楼开展“市民开放日”活动。医院党委书记吴徐明,院长葛振华,南通师范学校第二附属小学副校长胡玉宝,教师代表以及二年级、三年级部分学生和家长等约50人参加了活动。“53岁”的南通四院与“10后”小朋友的真诚互动非常有爱。

实地参观,亲身体验发展

在南通四院团委书记徐莹的带领下,师生和家长们参观了精神康复中心、宣传栏、连廊等地。在精神康复中心作业治疗室,孩子们玩了沙盘,欣赏了精神康复员们做的各种精美的手工作品,直呼颠覆了他们的想象。在宣传栏,大家了解了医院精神科、微创外科、综合内科、神经内科、ICU等科室的特色和先进技术,了解了南通四院经过53年的风雨洗礼,已经成为一所专科水平领先,综合科室齐全的公立三级甲等专科医院。

捐赠书籍,传递爱和希望

一册书籍一份情,一缕书香一份心。为了能丰富儿少心理病区患儿的住院生活,每一位小志愿者都带来了很多精美的书籍,包括专业教材、课外读物等各类书籍。他们通过捐赠书籍的形式传递了爱心、知识与希望,鼓励患儿们能够早日康复,回归学校。

温馨互动,了解医院建设

院长葛振华从医院简介、发展理念、获得荣誉、科室设置、人员情况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讲解了医院的发展概况。他表示,医院在已开设儿童青少年心理专科门诊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分科并成立全市首家儿童青少年心理病区,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内知名专家团队的门诊诊疗、住院治疗等一站式服务,填补了南通市区的空白。孩子们听得入迷,并进行了良好的互动。

精彩讲座,享受健康教育

儿童青少年心理病区负责人丁雅琴医生作了《做情绪的主人》心理健康讲座。丁医生讲课生动幽默、简单易懂,使孩子们明白了情绪的基本类型、情绪给人带来的影响、如何摆脱不良情绪等知识。她带着爱投身于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事业,用自己所学帮助更多的家庭和孩子获得健康和幸福。

“制扇至美”,留下美好祝福

在康复治疗区,在康复师的带领下,小志愿者们选择了自己喜欢的团扇,并自由创作了水彩图案。卡通画、山水画……别看孩子们年纪不大,但动手能力却挺强。不一会,一幅幅精美的团扇便展现在众人眼前。栩栩如生的蝴蝶、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看着自己亲手绘画的扇子作品,孩子们充满了成就感与喜悦感,纷纷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希望我们制作的扇子能给患者带来清凉,希望他们早日康复。”一位学生说道。

活动现场,党委书记吴徐明、院长葛振华、通师二附副校长胡玉宝一起为小志愿者们颁发了公益活动纪念证书。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南通四院一方面抓紧疫情防控不放松,另一方面,通过形式与内容的创新开展“市民开放日”活动,让社会进一步了解环境优美、科室齐全、服务暖心的新四院,进一步拉近与市民的距离,打开医患沟通的新模式,让彼此走得更近。医院将以此次开放日活动为契机,认真倾听社会各界的建议和意见,不断提高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广大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