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省专家组来通调研学校卫生监督工作

来源: 南通卫监 发布时间:2023-02-27 字体:[ ]

2月20日,江苏省卫健委综合监督处丁良杰三级主任科员、省卫生监督所冯向明四级调研员、汪妍副处长一行,来到南通市卫生监督所调研学校卫生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南通市卫健委综合监督处处长罗蓓陪同调研。当日下午,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市卫生监督所所长徐飞、副所长丁武茜、学校卫生监督科及崇川区卫生监督所相关领导参加座谈会。

徐飞所长汇报了南通市率先开展学校饮用水和学生近视防控专项行动工作经验。2018年以来,南通市卫生监督所创新工作举措,推出“校园饮水健康保障工程”、“学生近视防控“蓝盾护航”项目”系列专项行动,全面优化学校饮用水供水方式,有效提升饮用水抽检合格率,积极推进教室照明环境改善工作,推动我市学校卫生工作稳步前进。

丁良杰主任充分肯定了我市学校卫生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卫生工作要常抓不懈,进一步总结以往的工作经验,建立值得全省推广的长效机制。

随后,省专家组前往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高中部)、南通师范学校第一附属小学和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三所学校,实地考察了学校饮用水及学生近视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冯向明调研员指导了学校落实新冠感染“乙类乙管”后的相关防控措施。专家组参观了学校游泳场所泳池水质在线监测设备运行过程。

2月22日,省专家组赴通州区开展调研,作为国家级近视防控示范点,通州区卫健委与教体局建立了完善的联席会议制度,学校卫生监督工作在我市发挥“领头羊”作用。专家组与通州区南山湖小学和育才中学的校领导和老师们交流了学校卫生工作的建议。

专家组听取了通州区学校卫生监督工作汇报,以及市、县两级卫生监督所对学校卫生监督工作的建议。专家组对南通的学校卫生监督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下一阶段的学校卫生监督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继续保持学校卫生监督工作全省领先的态势,认真总结学校卫生监督工作的先进经验,并落实学校卫生监督工作常态化,力争工作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