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市卫生监督所:我市举办职业健康监督专题培训班

来源: 市卫生监督所 陈雷 殷开治 发布时间:2019-10-29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职业健康监督工作,提升基层卫生监督人员职业健康监督执法能力,全面了解全市职业健康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南通市卫生监督所于10月23日举办全市职业健康卫生监督专题培训班。各县(市)区卫生监督所分管所长、职业健康职能科室负责人、市卫生监督所职业健康监督科全体人员共22人参加培训。市卫生监督所鞠佩峰副所长出席本次培训班。

培训会上各地围绕职业健康监督科室设置及人员配备、案件查处、职业病病例报告、辖区职业健康危害因素企业基本情况、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及南通市尘毒危害专项执法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重点交流发言。会上,大家还对职业健康专家库筹建、当前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相关意见和建议作了进一步交流探讨。培训班邀请如东县卫生监督所周一辉科长给大家授课。周一辉结合自身多年职业健康监督工作经验,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职业健康相关法律法规的理解,同时结合职业健康典型案例,向大家讲授了相关职业健康监督法律法规的运用。周一辉理论结合实际,讲解深入浅出,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职业健康监督执法有了更深的理解。

培训班对当前职业健康重点工作做出了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职业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鞠佩峰副所长指出,职业健康监督执法工作对全体卫生监督人而言是一项全新的任务,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大家不畏艰难、勇挑重担,继续保持卫生监督人一贯刻苦专研的优良传统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认真高效履职、护卫百姓健康,为我市卫生健康监督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