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南通市疾控中心开发区分中心全力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 市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04 字体:[ ]

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预防传染、保障全民健康最有效的手段。4月以来,南通市疾控中心开发区分中心立足实际,将开展好全民疫苗接种工作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全力推进疫苗接种,筑牢健康安全屏障。

南通市新冠肺炎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预约工作启动后,市疾控中心开发区分中心联合区社会事业局第一时间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强化保障,确保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展开。分中心还通过横幅、宣传栏等宣传阵地,普及疫苗知识与接种注意事项;充分利用各单位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宣传和讲解,使群众科学认知新冠疫苗,提高接种意愿,形成群众放心、积极参与的良好接种氛围。

在选址、调配设施设备阶段,开发区分中心所有员工通力配合,制定各项流程和应急预案,对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健康筛查区、候诊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域各个岗位医护人员进行培训,保证他们熟练掌握岗位要求以及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系统操作及上报流程。开发区分中心4名党员同志,在此次集中接种点建设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周末时间依旧加班加点,不辞辛苦,不分日夜,以一天也不能耽误,一天也不能松懈的冲劲,发扬吃苦耐劳、敢打敢拼的精神,最终,仅一周时间便完成了集中接种点的建设改造。

自4月1日上午8点起,开发区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正式对外运行,场地面积2100平方米,设置了接种台22张,询问诊登记台15张,日接种能力3500针次。从当天起,接种点全天候开放,节假日无休,每天工作时间上午7:15—12:00,下午1:00—5:30。秉承着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宗旨和坚决不让群众耗时排队的信念,在4月1日、4月2日突发系统宕机情况下,集中接种点迅速开展新冠疫苗手工登记应急预案,工作人员采用手工模式继续进行接种登记。4月2日晚间系统恢复正常后,五十多位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将四千余人的信息一一录入并提交至信息系统。

截止目前,南通开发区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已完成23618剂次接种。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开发区分中心采取专题讲学、个人自学等多种学习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着力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牢牢把握卫生健康工作的政治属性,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疫苗接种工作。下阶段,分中心还将立足本职,践行初心使命,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把新冠疫苗接种作为为民服务办实事的有力抓手,全力构筑健康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