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以“服务再细一些”换相对人“获得感再强一些”

来源: 市卫监所 发布时间:2020-10-28 字体:[ ]

南通市卫健委今年全面推开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制,根据改革精神和实施方案要求,行政审批窗口改变以往的审批方式, 在申请人诚信基础上,将原先的形式与实质并行审查简化为单纯形式审查, 为经营单位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并有效节约了行政许可成本。为确保这项便民改革举措真正落地落实,窗口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在做细做优服务上下功夫,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截止目前,窗口已通过承诺制审批方式发放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50余件,立等可取的高效审批服务赢得了相对人的肯定和赞许。

做细告知程序。窗口根据国家颁布的《公共场所卫生规范》新标准和江苏省制定的《住宿业清洗消毒卫生规范》地方标准,对美容美发、游泳、沐浴、住宿等公共场所原有的许可条件逐条进行细化补充和完善,并采取表格式告知形式,在告知程序上做细做充分,便于申请人在签订承诺时,做到对照明晰、心中有数。

做细指导服务。为切实解决申请人在承诺过程中存在的对许可条件自我对照把握不准等问题,窗口还积极提供现场指导服务。根据申请人的需求,组织人员深入经营场所,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指导意见,帮助申请单位改进达标,有效提升告知承诺制发证质量,努力将承诺制度落细落实,将事前服务做好做优。

做细承诺核查。窗口在通过承诺制方式发放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后,继续做好相关后续服务工作。第一时间将发证信息告知现场监管科室,交由监管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对申请人承诺事项进行全面核查,对承诺内容不符的采取责令限期整改等跟进监管措施。同时,对依法应撤销审批的,及时做好相关审核审批手续。

实施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制是信用+政务服务新模式,在实施过程中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和矛盾,下一步,南通市卫健委行政审批窗口将认真做好宣传指导服务,积极引导行业自律,让改革带给服务相对人更优的便利度、更多的获得感和更强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