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南通市卫生监督所:送健康 进社区

来源: 市卫生监督所 陈若文 发布时间:2019-06-14 字体:[ ]

送健康  进社区_副本.jpg

为了加强群众对食品安全的重视,让食品安全知识贴入到群众生活中去,6月6日上午,南通市卫生监督所联合港闸区卫生监督所一同前往港闸区高店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以“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为社区一百多位群众带来了一次生动且实用的讲座。

现场,卫生监督员们给社区居民们发放了宣传折页及食品安全手册,社区居民产生浓厚兴趣。

市卫生监督所监督员从《GB 7718-2011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出发,通过文字及图片的方式给高店社区的居民们讲解了食品标签的相关知识,并举例阐述了生活中如何通过食品标签上的内容选择更适合自己的食品。同时就“老年人膳食指导”及一些“新发布的国标”知识,给社区居民生活中提供了一些参考性建议。

卫生监督员现场还带来了许多食品的实物,通过用实物与群众互动的方式,给大家讲解了如何根据食品标签区分我们生活中遇到的各类乳制品,同时更深入、直观的给大家介绍食品安全及食品标签方面的知识,引发现场群众的兴趣,大家纷纷参与互动。南通电视台《城市日历》栏目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能够将监督员们对食品标签讲解的知识,运用到生活当中去,选择到适合自己的食品,同时给老年人膳食提供指导性建议。让越来越多的群众能够加入到食品安全的队伍中来,使我们的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