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坚守安全岛,巩固双胜利】市卫生监督所对南通大学开展暑期学校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来源: 市卫监所 发布时间:2021-08-14 字体:[ ]

近期,因我省部分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根据江苏省卫生监督所《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的通知》(苏卫监所〔2021〕40号)要求,8月6日,市卫生监督所学校卫生监督科对南通大学暑期学校疫情防控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发现,南通大学啬园校区共有留校学生2000多人,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基建、维修等外来人员必须提前一天报备学校保安处,凭实时健康码、行程码,并通过体温监测后才能进入学校,每日严格排查在校后勤工作人员、值班老师的“两码”及健康状况。

南通大学校医疗中心每天有专职校医负责留校学生的健康管理,如发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疑似新冠病例“十大症状”的及时安排转诊并上报。医疗中心扎口统计全校师生风险地区排查和健康监测情况,目前全校师生无核酸检测阳性病例。

卫生监督员检查了学校防疫物资仓库,学校储备有充足的消毒剂、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但未能做到物品分类分架,存放的部分消毒剂为2020年初社会捐助,未标注有效期和消毒剂有效浓度。卫生监督员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停止使用该批消毒剂,同时,加强对物资仓库的管理,及时处理临近有效期的物资。

留校学生宿舍区的重点场所清洗、消毒由宿管负责,卫生监督员现场要求宿管及学生疫情期间每天要保证宿舍的通风换气,做好宿舍卫生,确保在校学生暑期的健康、安全。

下一步,市卫生监督所继续对有留校师生学校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密切关注全市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为疫情防控筑牢防线,为我市各级各类学校均能平稳、顺利地开学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