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南通地区首家5G医院来了

来源: 市二院 高铭 发布时间:2019-12-19 字体:[ ]

南通地区尽然有一家5G医院?是的!南通二院率先在南通地区医院内部署5G网络。今年8月,南通二院和中国电信正式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本月,中国电信已经正式在市二院部署5G网络,双方将开展5G试点合作,推进5G创新应用。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强化科技创新,共同推进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以及5G创新应用和业务模式探索,共同构建“5G智慧医疗生态圈”,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未来以来,这真的不是开玩笑。那么5G到底能带来哪些变化呢?下面这些“神操作”,你可能需要了解下。

以前家中突发中风病人,脑出血5分钟后就可能出现严重不可逆转的损伤,所以抢救必须争分夺秒!120救护车在运送病人至医院的途中,就应该跟医院急救医生交代清楚病情。4G时代,由于网络的限制,病人的病情无法实时传输到医院,导致病人到达急诊后,医生还要再次询问跟车人员,补充病人情况。但是到了5G时代,院前急救不再仅仅是送院运输与简单急救,而是搭建起一条“5G绿色院前急救通道”。病人还在路上,病人的体征数据、监护影像以及现场的环境和施救过程等,都会以视频的形式、以“毫秒级”的速度实时传到医院,病人一进入手术室,就能马上开始手术。

5G时代,真正的如临现场的“远程会诊”和“远程查房”来了,由于5G千兆级的下载速率,超快速的数据和图片的共享,让身处不同医院的专家们如同坐在同一个会议室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讨论。甚至可以实现远程查房,体现出超强的“现场真实感”。

5G和智慧医疗结合,不仅可以让医生进行“远程会诊和查房”,甚至还可以进行“远程手术”。5G的高速率、零延迟可以让远在外地的专家给本院病人进行“手术”,运用5G直播手术,指导本地主刀医生进行手术操作,甚至可以操作手术机器人直接进行手术。

如今,5G已经走进了南通二院。在这里,你已经可以亲身感受到不止手机上网速度的提升,同时也是南通二院发展“5G+智慧医疗”的探索,在不久的将来还会带来更多的惊喜,将极大方便通城百姓的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