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南通市开发区分所整治游泳场所显成效

来源: 南通市卫生监督所 姜天宇 发布时间:2019-09-20 字体:[ ]

为规范南通市开发区游泳场所依法经营行为,进一步提升游泳场所卫生质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南通市卫生监督所开发区分所根据《南通市游泳场所“碧波行动Ⅲ”实施方案》的部署和要求,于2019年7月~9月期间先后组织两次对全区游泳场所全覆盖的进行监督检查。

本次重点检查了游泳场所经营是否依法取得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是否有健康证明、是否建立健全卫生管理制度、游泳场所通道和卫生设施设备是否定期消毒、保持清洁、是否做到无异味、游泳池水质净化及消毒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是否规范开展水质检测工作和自测工作、禁游和禁烟警等示标志设置规范、水质检测结果公示及泳池新水加注等情况是否合规。对检查中发现的存在问题,现场责令限期整改。对A单位擅自停止使用消毒设施设备、B单位无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经营游泳场馆及C单位游泳场所使用未取得有效健康合格证明的人员在从事直接为顾客服务的3家存在严重违法行为并逾期不改的游泳场所依法进行立案查处,有效地打击了游泳场所违法经营行为。

通过一系列整治活动,提高了游泳场所经营者的卫生法制意识,改善了全区游泳场所的卫生状况,至今未发生一起游泳场所危害健康事件。今后,分所将继续保持对游泳场所重拳监管态势,切实保障广大游泳消费者的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