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坚守安全岛,巩固双胜利】卫生监督机构启动全市新一轮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巡查

来源: 市卫监所 发布时间:2021-08-14 字体:[ ]

医疗机构是疫情防控的关卡和哨点,面对德尔塔变异株带来的复杂疫情防控形势,根据南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通知要求,8月10日至8月12日,南通市卫生监督所组织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启动新一轮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巡查,对全市314家一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开展全覆盖疫情常态化防控及院感防控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县(市、区)互查的方式进行,每个县(市、区)组织4个检查组,共出动71名卫生监督员和28个院感专家。检查采用实地查看、翻阅台账、个别提问等方式,重点对医疗机构的综合管理、入口管理、院内管理、发热门诊、核酸采样和检测、医废管理等6个方面总共61项具体内容进行了检查。

8月10日、11日,南通市卫生监督所吴志梅所长、李向阳书记和吴骅副所长分别前往了海安市、如皋市和如东县,靠前指挥、深入一线,督导参与检查组对基层医疗机构的监督检查,并听取各检查组汇报当日检查情况,就检查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记录。

吴志梅所长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本次检查工作;二是要排查盲区死角,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三是要抓住检查机遇,督促医疗机构完善设施设备。

李向阳书记要求检查组:一是立查立改,发现问题要求被检查单位立即整改;二是目标导向,明确不同级别医疗机构检查重点;三是提高效率,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检查任务。

下一步,南通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将持续对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检查,夯实基层医疗机构新冠肺炎防控网格化监督管理工作,堵住疫情防控漏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