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南通市妇幼保健院举行儿童综合大楼奠基仪式

来源: 市妇幼保健院 发布时间:2020-08-26 字体:[ ]

8月26日上午8时58分,南通市妇幼保健院儿童综合大楼项目奠基仪式隆重举行。儿童综合大楼项目对于南通市妇幼保健院而言意义非凡,这是医院发展史上值得铭记的历史性时刻。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冬梅,市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建中,市财政局、市水利局、市政和园林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南通四建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南通市妇幼保健院院长陈建华携全体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代表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参加奠基仪式的还有妇幼保健院部分退休老干部代表、医院职工代表、施工方、监理方代表。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冬梅对儿童综合大楼项目的正式奠基表示祝贺。她指出,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关注民生健康,持续加大财政投入和政策扶持,连续7年将新生儿疾病筛查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新生儿危急重症救治网络和儿保规范化门诊建设位居全省前列,儿童各项健康指标保持全省领先。今日奠基开工的市妇保院儿童综合大楼将成为全南通理念最新、环境最优、设施最佳的儿童医疗保健中心,正式启用后,将有效缓解我市儿科资源紧缺问题。她强调,这是一项关系未来的民生工程、希望工程、幸福工程。建设施工单位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以业内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精心组织、精心管理、精心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工程进度和工程安全,打造“精品工程”“放心工程”。她希望,市妇保院抓住发展机遇,以儿童综合大楼建设为新起点,以建设高水平三级儿童医院为新目标,从新从高从长谋划,加大人才储备,加快科研创新,加强品牌建设,努力在不久的将来,打造成长三角健康一体化下的区域性儿童医学高地,为提升我市儿童健康水平,推动健康南通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南通市妇幼保健院院长陈建华代表医院致辞:儿童综合大楼项目正式开工奠基,是医院建设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的机遇,也是提高医院整体服务功能,增强专科实力的关键着力点。儿童综合楼项目凝聚着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为民惠民利民的拳拳之心,凝结着市妇幼保健院三十多年发展历程中几代人的辛劳和汗水。项目建设将改善南通地区儿童就诊条件,保障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是健康南通建设的重要基础工程,是新时代南通卫生发展的生动写照。院方将与承建施工单位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只争朝夕,发扬狼性精神,打造品牌工程,确保如期高效地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奠基仪式上,施工单位瞿羌军董事长代表南通四建集团有限公司表态发言。他表示:南通市妇幼保健院儿童综合大楼项目承载着社会各界的重托,肩负着改善南通地区儿童就诊条件的重大使命。而南通四建作为大型国际级建筑企业集团,很荣幸为市妇幼保健院未来发展添砖加瓦,南通四建定将秉承“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战必求胜、争创一流”的企业精神,全面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以一流的速度、一流的质量圆满完成施工任务。

仪式由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陈松主持。

仪式的最后,主席台领导共同为儿童综合大楼项目奠基培土,至此奠基仪式圆满完成,这标志着儿童综合大楼项目即将正式动工,南通市妇幼保健院将开启建设发展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