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南通市肿瘤医院护理部开展“护卫健康,未病先防”科普教育进社区大型义诊活动

来源: 市肿瘤医院 发布时间:2021-05-23 字体:[ ]

在第110届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南通市肿瘤医院护理部与南通市护理学会肿瘤、健康及科普学组以“科技促民生 科普惠健康—护卫健康,未病先防”为主题在南通市崇川区愉色而养长者驿家和大生护理院举行了科普教育进社区大型义诊活动。南通市肿瘤医院院长王琴、护理部主任许容芳带领院内9个专科护理团队及各科专家来到义诊地点,为当地群众提供疫情防控宣传、疫苗科普、急救科普、血糖监测、血压测量、老年人安全管理宣传、慢病管理和健康咨询,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百姓身边。

本次义诊,社区群众热情高涨,有位截瘫患者张大哥在家属陪同下来到现场,向义诊医师咨询关于截瘫后神经功能方面的知识,居家护理服务组为张大哥解答了膀胱造瘘管护理方面的有关困惑,张大哥连连致谢,感动于这样家门口近距离的义诊服务给大家带来的便利,为医护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深切的感谢。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们还就糖尿病、冠心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开展健康宣教,从慢性疾病的保健、预防、康复、以及心理疏导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咨询和宣教,将慢性病管理的理念传达给群众,让更多人通过掌握专业的护理知识和护理方法,有效预防慢性病,科学护理慢性病患者。现场众多展板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图文并茂的展板和志愿者们耐心细致的讲解向群众宣传肿瘤可防可治不可怕的理念,提醒大家要防止“癌从口入”,适量运动能防癌,有不适早就诊,规范治疗能抗癌。

在大生护理院,各专科小组进行了护理专业查房,就管道、营养、中医技术送到老人身边,同时对相关护理人员进行了沟通、安全评估的讲座,把精益求精的护理技术、健康知识延伸到院外,倡导全民合理的、健康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科学宣传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相关知识,为广大患者和群众答疑解惑,让人民群众享受幸福健康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