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96111”热线24小时为你解忧

来源: 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6-22 字体:[ ]

“喂,医生您好,我头疼得厉害,睡不着觉,莫名地不开心……”6月1日,儿童节,凌晨3点左右,南通四院保健科科长宋红兵通过24小时免费心理咨询服务热线96111接到一名13岁患者小美(化名)的来电。

小美主诉焦虑、抑郁,上课注意力不集中,经常感觉老师、同学在背地里说她坏话,还伴有紧张性头痛等躯体疾病。在外院就诊后进行药物治疗,但效果不明显。无奈之下,小美在妈妈的陪伴下,拨通了96111心理咨询服务热线。宋红兵根据小美之前的心理测定量表诊断结果、疾病症状以及目前康复需求,建议调整药物,并告诉小美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定期门诊随访。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电话咨询,宋红兵慢慢打开了小美的心扉,小美表示感觉好多了。宋红兵介绍,“小美属于‘超高危症状群’,对于这样的患儿需要精神科、神经科、儿少心理专科门诊进行多学科会诊,并做好跟踪随访。家长也要给予更多关心和关爱,接受专业指导,积极参与孩子的治疗。”

据南通四院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施佳佳介绍,96111心理咨询服务热线是在原南通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咨询热线96111的基础上,整合团市委12355、市妇联81000515两条热线资源并线开通,并列入南通市首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96111热线自5月23日开通以来实现24小时免费接听,由志愿者以及卫生系统、家庭教育、大中专院校的专家学者,县区中心的专业志愿者约100人组成接听队伍,白天8:00至夜晚10:00由两名专家在线接听,夜晚10:00至次日早晨8:00由南通四院及其精神卫生专科联盟成员单位一名专家在线接听,为广大家长、青少年学生提供24小时心理咨询服务。

“像小美这样的孩子还有很多,从我们院内儿童青少年心理专科门诊近3个月的运行来看,13-18岁青少年就诊比例占到60-70%,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多以情绪、行为问题为主,比如抑郁、焦虑障碍、网络成瘾、厌学等。”施佳佳介绍,如果孩子出现紧张、焦虑、抑郁、失眠、经常上课走神、乱发脾气等症状,而到专科医院看病又因为种种顾虑不大方便。此时,家长或孩子都可以拨打96111热线进行咨询。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她呼吁社会各界都能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给孩子更多的空间、时间和关爱,让孩子的童年伴随更多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