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南通校园饮水提质升级项目喜获公益资助

来源: 南通市卫生监督所 卞力锋、钱园园 发布时间:2019-11-23 字体:[ ]

校园饮水的供应方式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水质合格率,近年来我市学校的桶装水供水抽检合格率一直不高。南通主城区崇川区目前尚有两所学校由于财政经费紧张等原因,仍旧依靠桶装水为学生提供饮水。为实现主城区所有学校彻底淘汰桶装水供水方式,近日,南通市卫生监督所联合崇川区教体局、崇川区卫生监督所和净水器设备供应商进行实地勘察,共同促成了供应商公益资助,免费为这两所学校提供直饮水设备协议,为助推南通校园健康饮水提质升级、优化我市学校饮水供水方式添上了厚重的一笔。

本次接受援助的是崇川区西郊小学和崇川区城南小学,这两所小学共一千余名学生,90%以上的学生都是南通新市民子女。市、区卫生监督所积极谋划创新作为,探索出解决优化校园饮水供水方式新路径,同时组织专业人员为学校饮水改造开展预防性卫生监督,现场协调校方、设备供应商确定饮水机安装位置。目前设备供应商和学校相关负责人已达成初步意向,商定了为学校免费提供小型净水器的台数及后续滤芯、滤料更换的维保服务等事项。

下一步,设备供应商将与学校签署免费赠予相关协议,学校水电改造完毕后,及时安装调试饮水设备会。南通市卫生监督所也将持续关注该事件,做好卫生监督服务,确保两校师生能早日喝上健康、安全的饮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