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患者交给您 孩子交给我

来源: 市四院 发布时间:2022-07-19 字体:[ ]

患者交给您 孩子交给我

——南通四院首期职工子女暑托班正式开班

“熊孩子们”放假了,孩子谁来带?作业谁来管?家长们常常把孩子送到托管机构,在单位和托管机构之间奔波。面对这这一情况,今年,我院首期职工子女暑托班正式开班,为很多职工特别是双职工解决了后顾之忧。

为进一步实施医务人员“关爱工程”,解决医院职工暑期子女照护后顾之忧,搭建职工子女快乐成长的暑期乐园,提升职工获得感和幸福感,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划,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今天(7月13日),我院首期职工子女暑托班正式开班。

本期暑托班是“教育”与“托管”相结合的公益性暑期服务,设有班主任一名,邀请培训机构专业教师6名,共有13名职工子女,年龄为6周岁-12周岁,上课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08:00-11:30,13:30-17:00,为期一个月,与职工上下班时间同步。根据国家“双减”政策要求,我院精心策划和安排,在辅导和完成暑期作业的基础上,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和成长需求,进行国学鉴赏、华夏礼仪、中外历史、星际地理、美术手工、英文赏析、生物科普、硬笔书法、快乐运动、舞蹈教学等,同时,在这期间,安排孩子进入病区了解父母的工作日常,让他们学习新技能、开拓新视野,也让广大职工能够更加安心和精神饱满地投入工作。

杨群是我院精神三科一名主治医师,他爱人是我院外科病区护士,两人的精力都放在工作上。杨群说,“作为双职工家庭,平时工作忙碌,总觉得亏欠了孩子。暑托班从课程到师资的选择都不错,不仅能及时督促完成暑假作业,还有很多朋友的陪伴,学习和玩耍一个都不耽误,达到孩子开心,家长放心的目的。”

陈雪琴是我院外科15病区副护士长,平时工作很忙。儿子11岁,刚放暑假就让她很“头大”。“老人年龄大了,看不住孩子,孩子在家就想着看电视玩手机。医院开设暑托班,课程安排非常丰富,还请了专业教师来上课,医院这么好的福利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让我们能够心无旁骛、全心全意地投入工作,解决了我们两代人的困扰。”

我院高度重视暑托班工作,前期对场地条件、安全性提出严格要求,并对第三方教育机构的资质、师资进行严格筛选。为保证暑托班顺利进行,院工会协同多个部门,对暑托班场地、膳食、课程安排、卫生保洁、安全与医疗保障、疫情防控等诸多具体问题进行衔接。严格按照防疫要求,配备体温枪、医用口罩等防控物资,每日做好活动教室的通风及师生健康日报、体温检测等工作。此外,为全面保障孩子们的安全,培训机构还为每位孩子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

院党委书记吴徐明表示,把医院高质量发展与“为职工办实事、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我院开展了首期暑托班活动。他强调,作为“职工关爱工程”之一,要全心全意关爱职工生活和工作,要全力做好暑托班服务保障工作,切实解决职工孩子暑期“看护难”问题,要强化安全意识,严格把好防疫关、食堂关、教育关、活动关“四关”,让孩子们在我院暑托班收获一个更完美的假期、一段更快乐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