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信息技术助力便民服务升级

来源: 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14 字体:[ ]

“上次来你们中心做核酸检测,先要在你们大门口排队等着验码和测体温,等到取报告时还要一个个找,实在是不方便。而现在好多了!”上午,在市疾控中心门口值班室,前来取核酸检测报告的市民孙先生笑着对值班的工作人员说。

本周起,市疾控中心正式启用人脸苏康码测温一体机,来访群众只需要扫描一下身份证或者苏康码,即可在5秒内通过AI测温和大数据技术自动判断风险等级,不仅大大缓解了出入高峰期人工测温扫码排队等待的问题,也提升了管理和服务质量,实现精准防疫。

此外,中心总务科、微检科和门诊部还与中国移动南通分公司合作,开发了一套基于数字签名的核酸检测报告自助打印系统,该系统通过数字签名技术实现了核酸检测报告自动签名和自助打印,群众只需要扫描二代身份证,即可在10秒钟内取得一份公章和数字签名齐全的核酸检测报告,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方便了群众。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阻击战中,南通市疾控中心将继续强化便民服务意识,通过智能化、信息化等手段,“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以实际行动与广大市民同舟共济,共战“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