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市卫生高职校】2020年农村医学专业招生及培养质量提升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来源: 市卫生高职校 招就处周春刘 发布时间:2020-05-25 字体:[ ]

南通市卫健委高度重视我校农村医学专业培养工作,为更好地培养“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的高素质、实用型乡村医生,5月19日,南通卫生高职校于15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农村医学专业招生及培养质量提升工作会议。南通市教育考试院院长吉海波、副院长李志丹、中招科长徐社华出席。南通市卫健委副主任卢红建、科教处处长王兴红、基层卫生处处长苏青、人事处副处长顾湘、科教处四级主任科员许朋,南通各县(市)区卫健委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校领导班子及相关负责人共35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葛玉军主持。

校党委书记顾锋对市教育考试院、县(市)区卫健委一行表示欢迎,对各单位一直以来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热心支持和鼎力相助表示感谢。在职教20条、健康中国战略相继出台及新冠疫情出现的背景下,他希望与会领导对我校如何更好地为基层卫生事业发展培养“下得去、留的住、用的好”的人才提出宝贵意见。

校长姜声扬介绍了学校农村医学专业建设情况,对农村医学专业的开设初衷、招生就业、生源质量及培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回顾总结,他希望各县(市)区卫健委能与我校齐心协力,在招生宣传及进一步提高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等方面共同出谋划策。

副校长葛玉军、王琴、顾锦平分别就我校2020年农村医学专业招生工作安排、在校生培养、继续教育及贯通培养情况做了介绍。各县(市)区卫健委分别对区域内乡村医生需求情况及农村医学专业毕业生培养情况做了交流。

随后,吉海波介绍了今年南通地区中考人数的变化和招生政策的调整情况,并宣布我校农村医学专业由原来的第三批次调整为第二批次第一小批,这为我校农村医学专业生源质量提升提供了有力保障。针对2020年招生,吉海波院长对我校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认真研讨,确定招生简章,就专业培养目标、就业情况、报考条件、志愿填报、录取办法等考生比较关注的问题做出解答;二要广泛宣传,组织足够生源,今年市生源总体比去年减少,各校招生竞争势必更加激烈,学校要深入县(市)区学校进行宣传,吸引更多生源报考;三要精准招生,确保过程规范,在招生过程中必须遵循“规范流程”总原则,细化招生环节,规范招生录取流程,让考生、学校、委托培养单位满意。

最后,卢红建对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农村医学专业从招生、培养、使用三个方面给出建议:一是针对乡村医生培养与实际缺口存在的矛盾,学校应在招生上提高招生数量,各市(县、区)卫健委配合学校积极宣传,足额进行招生;二是针对近年农村医学招生生源质量下滑的情况,学校要根据学生情况动态调整人才培养方案,优化教学内容与方式,在学生毕业后组织规范的培训,提高资格证考试通过率,解决农村医学专业毕业生实际问题;三是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关心乡村医生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乡村医生待遇水平,并提供乡村医生更为广阔的成长平台,真正实现人才留得住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