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南通市卫生监督所:党员进社区 宣传暖民心

来源: 南通市卫生监督所 沈 洁 发布时间:2019-11-11 字体:[ ]

11月8日下午,南通市卫生监督所第二党支部、食品安全标准管理科、母婴保健与计划生育监督科共同走进城东街道新桥苑社区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暨“健康中国我行动”居民膳食健康讲座。

为使活动顺利开展,前期进行周密部署、选点定位,提前与社区党委沟通,了解社区居民的年龄状况和需求,落实活动相关事宜。活动开始后,市卫生监督所第二党支部书记吴骅首先介绍了支部相关情况及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宗旨,对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随后市卫生监督所食品标准管理科以“健康中国我行动”为主题开展了居民膳食健康讲座。讲座以《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平衡膳食宝塔的五层内容为重点探讨了如何通过平衡膳食使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由于参加活动居民以老年人为主,又专门针对老年人膳食进行了核心推荐。讲座最后还设置了有奖竞答,社区居民兴趣浓厚,争相抢答,现场气氛热烈,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普遍欢迎。最后市卫生监督所食品标准管理科科长镇银就隐形盐的摄入、购买乳制品等进行讲解及总结,进一步引导居民合理膳食。

这次主题宣传加强了党支部的团结凝聚力,也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平衡膳食意识,增长了居民正确选购和鉴别食品的能力,对居民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