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市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暨第六次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来源: 市肿瘤医院 发布时间:2019-07-26 字体:[ ]

7月19日,南通市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顺利召开,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委员。市抗癌协会理事长、市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高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肿瘤医院施民新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抗癌协会秘书长、市肿瘤医院科教科科长沈康主持。影像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上一届影像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夏淦林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第一届影像专业委员会在全体委员的大力配合和支持下,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委员会不断壮大发展,影响力与日俱增,在学术交流、科学研究等方面均发挥了引领作用,取得了一定成绩。

大会表决通过了南通市抗癌协会专业委员会选举办法、肿瘤影像专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推荐名单和监票人、计票人、唱票人名单,表决通过了61名同志为肿瘤影像专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随后,全体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二届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的领导班子:市肿瘤医院影像科冯峰主任任主任委员;成钢、吴献华、王天乐、张涛4名同志任副主任委员;刘书林、刘军等15名同志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毛咪咪任影像专业委员会秘书。市抗癌协会理事长王高仁向新任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颁发证书。

新一届主任委员、市肿瘤医院影像科冯峰主任代表委员会发表讲话。他向大家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并就新一届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在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设想,他表示将进一步发挥新一届影像诊断专业委员会的作用,引领全市各兄弟医院不断提高影像学术水平,为全市的医学影像诊断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市抗癌协会理事长王高仁代表抗癌协会对新当选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以及名誉主任委员表示祝贺。他指出,过去一届影像专业委员会在夏淦林同志的带领下,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他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协会的党建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新一届的主委要尽职履责,积极开展各项学术活动;三是要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利用好影像专业委员会这个平台,进一步加强各单位之间的交流协作。市抗癌协会沈康秘书长希望当选的新一届主委、副主委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7月20日,由南通肿瘤防治专科联盟、南通市抗癌协会及南通市肿瘤医院主办的第四届江海肿瘤论坛、南通市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业第六次学术会议暨肿瘤综合影像诊断新进展学习班省级继续教育项目——“肿瘤综合影像诊断新进展学习班”同期举行。来自各区(市)医疗机构中从事影像专业工作的医务人员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来自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饶圣祥教授、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邢伟教授、泰州市人民医院田为中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吴飞云教授、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肖文波教授、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单飞教授、苏州市立医院刘可夫教授、南通市龚沈初主任、吴献华主任、陆健主任、冯峰主任等专家就影像专业相关领域新理论、新概念和新技术在肿瘤临床中的应用等方面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会议期间大家讨论激烈,学术气氛浓厚。参会的影像同仁及各专业医务工作者在本次会议中收获颇丰,对本次会议的内容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对规范全市肿瘤诊疗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同时也将对各单位的肿瘤影像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以后能多举办类似学术会议,进一步提高我市肿瘤影像专业学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