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南通六院召开一季度国考监测指标、经济运行、医疗质量安全通报分析会

来源: 健康南通 发布时间:2023-05-05 字体:[ ]

为准确把握医院当前的运行质态和发展动态,充分用好国考数据的“指挥棒”作用,对标找差、扎实有力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4月28日下午,南通六院三会连开,就一季度国考监测指标、经济运行、医疗质量安全通报进行分析。市卫健委体改处处长徐建丽、财审处处长高明应邀出席,医院领导班子、全体院周会成员参加会议。会上,院党委书记陆小鹏作工作部署,副院长韩元龙主持会议。

会上,高质量发展科科长张凌丽做《唯实争先、凝心聚智,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2023年一季度医院国考指标情况分析》专题报告。

市卫健委体改处处长徐建丽作点评。徐处长立足国考指标总体情况,从全市宏观的角度,对医院绩效考核工作进行细致点评,为医院需要持续优化的方向提出中肯的建议。

总会计师蔡海平做《一季度医院经济运行分析》专题报告。

市卫健委财审处处长高明作点评。高处长从医院经济运行的视角切入,充分肯定了一季度医院整体运营质效,精准地指出医院目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对医院下一阶段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针对性建议。

医务科科长杜乌林做《一季度医疗质量安全通报分析》专题汇报,围绕临床路径实施、单病种质控信息上报、“三合理”规范落实以及医护早交班督查情况、病案落实质量情况等进行通报分析。

党委书记陆小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院上下要围绕院党委年初确定的“1234工程”年度任务,结合医疗质量安全改进目标、经济运行分析情况和高质量发展指标,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推进年度重点工作落细落实。他围绕以下五点进行了当前工作部署:一是毫不松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二是多点发力提升医疗服务能级;三是分层分类推动学科专科建设;四是全面推进美丽医院的建设;五是多维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南通六院全体职工将围绕院党委确定的“1234工程”年度任务,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锐意改革进取、奋力创新创优,撸起袖子加油干,俯下身子抓落实,不断改善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提升人民群众看病就医体验感,为谱写“健康南通”新篇章、新征程,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卫生健康新实践再作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