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推进医师多点执业 助力医疗资源平衡发展

来源: 南通市卫生监督所 印思奥 发布时间:2019-10-25 字体:[ ]

《医师执业注册管理办法》自2017年4月1日起施行以来,已经过去了两年多的时间。《办法》的出台,全面解禁开放了医师多点执业。两年来,市卫生健康委窗口不仅精简了医师业务申请材料,更将法定办结时限30个工作日的医师执业注册许可变为即办件,目前,累计已办理医师新增执业地点210件,医师多机构备案993件,受到了医师们的大力点赞。

《办法》规定,执业医师的注册地点为省级行政区划,执业医师需跨省多点执业的,向批准该机构执业的卫生行政部门申请注册,无需原单位批准,执业地点数量不受限制。执业医师在省级行政区划内确定一家主执业机构注册后,需同时在省内其他医疗机构执业的,只需向批准该机构执业的卫生行政部门申请多机构备案,同样无需原单位批准,执业机构备案数量也不受限制。但需要注意,执业助理医师目前仍只能注册一个执业地点。

需在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发证管理的医疗机构办理新增执业地点或多机构备案的医师,可以依托江苏省政务服务网,找到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医师执业注册许可事项查询材料目录及办理流程,点击在线办理跳转到医师电子化注册系统,进行业务申请。

目前,所有业务均可通过江苏省政务服务网在线申请,经医疗机构端审批同意,材料交至南通市政务中心卫生健康委窗口后,随时可在个人端查询办理进度。医师可选择邮寄材料或证件,足不出户完成业务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