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与启东市第三人民医院举行技术协作签约暨名医工作室揭牌仪式

来源: 市六院 发布时间:2023-05-17 字体:[ ]

5月15日上午,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与启东市第三人民医院举行技术协作签约暨名医工作室揭牌仪式。南通市卫健委三级调研员沈俊涛,启东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苏高飞,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陆小鹏,启东市第三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沙春霞,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临床科室专家与启东市第三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出席签约揭牌仪式。启东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沈漱波主持会议。

致辞

启东市第三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沙春霞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她表示,近年来,医院不断推进医院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健全医院管理体系,注重医院文化建设,加强学专科建设,加速信息化建设,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不断开创医院工作的新局面。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历史悠久,技术实力雄厚,近年来学专科建设更加完善,创新发展持续发力,综合竞争力已跻身同行业前列。启东市第三人民医院与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在学术交流、党建共建等领域都有着广泛且深入的合作经历,希望通过本次签约技术协作共建,认真学习南通六院先进的管理经验和优质的医疗服务理念,补齐短板弱项,努力在重点学专科建设和服务水平上得到全方位的提升,实现医院的高质量发展,造福更多启东百姓。

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陆小鹏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签约揭牌仪式是一个新起点,面向将来,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认真落实好各级党委政府、市卫健委党组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南通六院三级老年病医院区域龙头和资源整合优势、职能担当,为基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高贡献度。二是认真落实新医改要求,纳入市医联体管理,按照“急慢分治、分级诊疗”和“连续性健康医疗服务”,让“技术创新+优质资源”双轮驱动,更好守护基层人民群众健康。三是认真落实双方协议要求,以“创二甲医院”和“名医工作室”为抓手,积极探索“名医带名科、名科创名院”的发展思路,朝着“医教研”高质量协同发展的方向不懈努力,持续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学科影响力,实现互惠共赢。

启东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苏高飞讲话

启东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苏高飞在讲话中提到,近年来,启东市卫生健康系统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入实施健康启东行动,不断巩固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全力打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体系,并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动新的医疗水平快速提升,持续提升现有医疗服务能力。南通六院近几年的协同发展,对启东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发展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此次签约揭牌,标志着两家医院正式成为医联体合作单位,希望启东三院在南通六院的支持指导下,通过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建设这一创新模式,学习借鉴南通六院精细化、现代化的医院管理经验,不断强化服务理念,创新服务品质,提高服务质量和技术水平,推动医院整体发展实现新的跨越。

签约揭牌仪式

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陆小鹏与启东市第三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沙春霞签订合作协议。

南通市卫健委三级调研员沈俊涛,启东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苏高飞为协作医院揭牌。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陆小鹏与启东市第三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沙春霞为名医工作室揭牌。

义诊活动

当天上午,南通六院还精心组织了全科医学科、疑难肺病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肾内科、肿瘤科、普外科、脊柱外科、胸外科专家来到启东三院,开展“情系百姓 关爱健康——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卫生健康新实践”义诊活动,为启东百姓送去便捷、优质、贴心的健康医疗服务。

携手共发展,合作谱新篇。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将以此次签约揭牌仪式为契机,为启东市第三人民医院提供人才、技术、设备、科研教学等优质医疗资源支撑,拓展服务辐射范围,为启东百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诊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