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主任谭颖调研南通市疾控中心

来源: 南通市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11 字体:[ ]

5月8日上午,江苏省卫生健康委主任谭颖来到南通市疾控中心调研,看望并慰问疾控中心工作人员。

谭颖主任首先前往市疾控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办公室,看望了解专办人员工作情况,与大家亲切握手交谈,在获悉中心每天仍安排人员24小时在专办值守,尤其是全天候接受电话咨询时,她关心地询问现阶段百姓来电的主要内容和关注的重点,对在岗值夜班人员,她嘱咐中心领导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在市疾控中心流行病学研究室,谭颖主任对南通市疾控中心采取的挂图战疫模式表示肯定和赞赏,认为通过病例在地图上的分布可以直观地了解疫情的地区分布、聚集情况等,可以更好地对疫情态势进行研判。

在市疾控中心四楼多功能厅,谭颖主任看望慰问了市疾控中心全体中层干部,她亲切地与大家一一握手,向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疾控人员表示诚挚慰问和感谢,她深情地说:“大家非常辛苦,很不容易,从疫情发生到现在的 110多天里,疾控人员一直在坚守。疾控中心是抗疫主力军中的主力,取得阶段性抗疫成效,疾控人员功不可没,大家在共同战斗中体现了卫生健康人的崇高职业精神。”她指出,现在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境外疫情防控工作仍然充满了长期性和复杂性。从当前管和放关系来看,卫生健康更要冲在管控前沿的前沿,必须依靠专业性防护来真正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要毫不放松地把这个责任扛起来,把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做好。

谭颖主任表示,省卫生健康委正在组织进一步完善疾控体系建设,为基础建设、能力提升和人才队伍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只有自身发展好建设好,才有可能拉得出、打得胜、打得赢,这个关键要靠平时扎实的功底。借此机会,我们要把能力进一步提升,把存在的薄弱环节问题排查出来,把需要党委政府解决的问题及时提出来,也请大家多提建议,共同为健康江苏、健康南通建设,为百姓身体健康、生命安全贡献卫生健康人的力量和智慧。

南通市政府副市长徐新民、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陈冬梅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