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省卫生监督所对我市医疗美容机构监管开展调研

来源: 南通市卫生监督所 黄 炜 发布时间:2019-07-31 字体:[ ]

图片22_副本.png

2019年7月23~24日,江苏省卫生监督所医疗服务监督处主任科员万钧等一行四人专家组对我市医疗美容机构监管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7月23日上午,省专家组听取了南通市卫生监督所医疗服务监督科《关于我市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工作简要情况》的汇报,并查阅医疗美容相关案卷。同时开展了工作交流座谈,就医疗美容机构的发展情况、违法案件查处、日常监管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投诉举报反映集中、突出的问题等方面进行热烈的交流讨论。7月23日下午至7月24日,专家组现场调研了我市医疗美容医院、门诊部、诊所共三家医疗美容机构,全面查看了机构和人员资质、批准的医疗美容科目、美容设备有关批件和证书、符合条件美容医师配置等方面的情况,和医疗机构负责人及医护人员对医疗质量管理等有关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同时开展《美容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情况调查表》问卷调查。

通过调研,省专家组对我市医疗美容机构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监管工作基础牢、做法实、举措新,有效规范了医疗市场秩序。同时希望我市能够再接再厉,积极探索,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引导医疗美容市场步入健康发展轨道。下一步,南通市卫生监督所将认真落实好省专家组提出的工作指导意见,切实将医疗美容监管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为维护消费者健康权益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