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南医大二附院联合南通四院举办“世界肾脏病日”义诊活动

来源: 市四院 发布时间:2023-03-10 字体:[ ]

每年3月份的第二个星期四为世界肾脏日,旨在提醒人们重视慢性肾脏病的早期检测和预防。在我国,慢性肾脏病患病率高达10.8%,仅次于原发性高血压和糖尿病。3月8日上午,在世界肾脏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让广大群众了解肾病、关注肾病,同时也为患者提供全面和高质量的肾脏病医疗服务,南通四院与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联合举办了“世界肾脏病日”义诊活动,来院咨询患者源源不断。

 本次活动由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肾脏病中心副主任叶红教授带领10余名专家团队与我院血液净化中心专家共同坐诊。他们通过血管通路超声检查等多项检查,详细了解患者病情,给予前来参加义诊活动的患者个性化的治疗方案和建议,并就患者和家属关于肾脏病的各种问题做了权威的解答和指导。

 义诊现场,前来问诊的患者络绎不绝,问诊、检查、宣教等义诊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65岁的顾大爷患有慢性肾炎已经15年了,现发展为尿毒症,由于喝进去的水分不能正常排泄,血管里液体容量增多,继而形成高血压,久而久之增加了心脏负担,所以经常会出现心力衰竭的情况,再加上长时间的血液透析并发症导致了顾大爷动静脉内瘘血管钙化,内瘘穿刺不理想,严重影响血透正常进行。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丁昊博士细致询问了顾大爷的病情并详细检查了内瘘的通畅情况,为顾大爷及其家人耐心解答疑问,安抚他们的不安,并与我院钱慕周主任等专家一起为顾大爷制定了详细的诊疗方案,压在顾大爷一家心口的大石终于被放下了。据统计,整个上午免费为群众义诊100余人次,发放各种健康宣传资料百余份。

肾脏疾病的危险因素非常常见,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疾病逐渐成为慢性肾病患者的原发病,我院血液净化中心副主任钱慕周介绍说,“此次义诊活动主要是满足群众对肾脏病的科普和就医需求,为群众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提高他们自我预防意识和健康水平。”他提醒广大患者,一旦出现尿量异常、乏力、浮肿加重等,一定要注意按时休息、少熬夜,保持积极、乐观、良好的心态,如果不能缓解,要及早到正规医院检查就医并做好定期复查。

南医大二附院联合义诊.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