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南通卫生高职校召开农村医学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研讨会

来源: 市卫生高职校 发布时间:2019-08-23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农村医学专业教育教学质量,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根据教育部《职业学校校企业合作促进办法》的通知(教职成2018 1号)及《关于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的意见》(人社部2018 66号),学校统一部署,研究决定,将农村医学专业17级通州区、通州湾、启东三地学生共48人与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合作,开展农村医学专业现代学徒制培养,组建成“农村医学专业南通六院班”,实施“2+1+0.5+0.5”学制。

8月21日下午,学校在南通六院召开“农村医学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研讨会”,邀请通州区、通州湾、启东三地卫健委领导、南通六院相关教学人员一同讨论“农村医学专业现代学徒制实施方案”。会议由学校副校长王琴主持,教务处、学生处、海安校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南通六院院长金琰斐致欢迎辞,他从医院的基本情况、特色工作、办学情况、发展规划等方面对六院做了详细介绍。教务处处长张伟解读了“农村医学专业现代学徒制实施方案”,并组织研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2+1+0.5+0.5”学制下的农村医学专业现代学徒制模式,能让学生更早感受临床氛围,有助于巩固学生的专业思想,理实一体化的教学也有助于提高学生的临床专业实践技能,对学生顺利通过国家职业助理医师会有很大的帮助。同时也对如何提高人才培养整体素质进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最后,王琴代表学校感谢南通六院的合作,感谢三地卫健委的支持和配合。她指出南通六院是学校资源共享的校院合作实训基地,此次组建“农村医学专业南通六院班”既是响应教育教学改革的需要,探索农村医学人才培养新模式的创新之举,也是专业发展的题中之义,此次研讨会将会为更多的合作交流起到示范作用,有利于深化产教融合,校院合作,进而提高学生临床专业实践技能,提升农村医学专业教学质量,为社会培养出更多高素质技能型卫生专业人才。同时要求海安校区主动和南通六院做好对接,组织召开学生家长会,对学生和家长做好解释工作。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医院的特色科室,考察了六院的教学、实训和住宿现场。规范化的医院管理,优美的医院环境,现代化的教学场所,舒适的生活条件,让学校和卫健委领导赞不绝口,纷纷表示把学生放在六院培养很是放心,相信学生和家长来到六院后也肯定会满意,对学生的未来发展也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