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南通市2020年院前急救学术会议圆满落幕

来源: 急救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11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01211185003.jpg

2020年12月11日,南通市2020年院前急救学术会议在通举行。此次会议由南通市医学会主办,南通市急救中心承办,旨在进一步规范院前急救行为,强化院前急救管理与质控,促进院前和院内急救一体化建设,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更扎实全面,切实提高全市急救质量。南通市医学会会长王晓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会议中,南京市急救中心主任魏强、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急诊专家黄中伟、朱东波、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专家张利远、朱保锋、海门区120急救指挥中心主任王永进和南通市急救中心副主任徐亦男分别围绕院前急救新冠疫情防控、危险性消化道出血的识别与处理、创伤性休克的液体治疗、急性昏迷现场评估与处置、REBOA在急危重病人中的应用、海门区院前急救体系建设及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处置和新冠肺炎相关救护车转运专家共识等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来自南通及各县市区的院前及院内急救工作者近百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不仅为我市各医院急诊科的院内救治提供了先进经验,也为我市进一步加强院前急救管理,更加扎实有效推进全市院前急救环节中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实操性很强的经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