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南通诞生首个医养结合联合体 南通六院“结盟”八家护理院

来源: 南通发布 记者 冯启榕 通讯员 蒋杏茂、张凌丽 编辑 张姮 发布时间:2019-09-27 字体:[ ]

9月27日,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联合区域内医疗、养老、护理、康复机构,在前期医养合作的基础上,牵头建立医养结合联合体,首批与南通仁杏常青乐龄护理院、南通安体护理院、南通三里墩护理院等8家护理院结盟,共同成立南通首个医养结合联合体。

我市是全省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城市,位居全国和全省地级市首位,已进入“深度老龄化社会”,随着老龄化进程的加快,老年人的医养需求已经成为关系民生的重要事项。国家卫健委2019年重点任务中明确提出要探索建设整合型老年健康服务体系。近年来,在各级政府的关心重视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在南通市卫健委的积极推进下,南通“打造健康养老三大体系、推进医养一体三种模式、构建医防结合三级服务体系、完善四大保障措施”的医养结合“3334”模式取得阶段性成效。

作为市卫健委直属具有老年病专科特色的三级公立医院,市六院积极策应国家、省、市有关分级诊疗和医养结合总体要求,以“健康纳入所有”的创新思维,在与区域内阳光养老、市北护理院、通州南山医养综合体等老年医疗护理机构建立良好医养协作关系的基础上,通过结盟医养结合联合体,积极探索深度融合的老年健康生态圈建设。

接下来,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将充分发挥三级公立医院优质医疗资源对健康养老的有力支撑,与8家护理院全面开展医养结合、医养联动,通过医养一体化、康养一体化、健康生态化等老年健康服务集成,共同打造集“医疗、护理、康复、养老”四位一体的老年健康服务模式,努力开创南通健康老龄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