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我市接受省重点职业病监测和尘肺病主动监测、随访与回顾性调查工作督导

来源: 市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12 字体:[ ]

12月5-6日,省疾控中心督导组专家对我市职业病监测和尘肺病主动监测、随访与回顾性调查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对市疾控中心、南通博荣门诊部、南通美年大健康三家机构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对辖区内重点职业病监测和职业病报告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和现场技术指导;了解各地监测工作及尘肺病主动监测、筛查试点、随访与回顾性调查工作执行情况及存在问题,总结工作亮点和典型做法,提出改进建议;现场督导和技术指导辖区尘肺病职业健康核心指标主动监测、筛查试点、随访与回顾性调查工作。

市疾控中心劳职科陆春花科长做了工作汇报,在市卫健委的领导下,中心切实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成立了相应的工作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开展业务培训、加强质量控制,南通市重点职业病监测和尘肺病主动监测、随访与回顾性调查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一定成绩。

督导组对我市重点职业病监测、职业病报告管理、职业病报告质量控制以及我中心尘肺病主动监测、随访与回顾性调查工作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不足之处;对机构的职业病报告和重点职业病监测数据提供也提出了指导意见,机构表示将重视职业病报告工作,杜绝漏报迟报,确保重点职业病监测数据及时上传。

我市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进一步完善重点职业病监测工作相关制度,建立更加科学规范有效的机制,确保信息的完整性和科学性;进一步追踪尘肺病失访人员,使失访人数降到最低;加强对其他职业健康检查机构的督查指导,充分发挥疾控机构在职业卫生技术服务中的技术支撑作用,使我市重点职业病监测工作和尘肺病主动监测、随访与回顾性调查工作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