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市卫生监督所:做好护士执业注册审批权下放相关工作

来源: 市卫生监督所 印思奥 发布时间:2019-07-24 字体:[ ]

根据国家、省卫生健康委有关做好下放护士执业注册审批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护士执业注册审批权限逐级下放。

按照“谁审批、谁监管”的原则,护士执业注册各项业务由核发该护士所在单位《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进行审批,简单来说就是:谁批准设立的机构,谁负责该机构护士的注册审批。随着审批权限的下放,护士执业注册的审批时间现已大幅缩短,办理流程也将更加方便快捷。

随着江苏省护士电子化执业注册申请材料及办理流程的公布,各级卫健委都对护士电子化注册信息系统进行了统一管理。护士可通过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进入国家卫生健康委电子化注册系统,找到对应的护士电子化注册个人端入口注册、激活账户,按要求在系统个人端提交业务申请并经医疗机构确认同意后,携带纸质材料前往或寄送相应卫生健康委办理终审。材料递交后,护士可在个人端随时关注业务办理进程。

市政务中心卫生健康委窗口将严格按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保障安全”的原则,切实做好下放至各县(市)区卫健部门护士执业注册工作的监督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