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南通市卫生监督所:聚智汇能 聚焦民生 谱写卫生监督共同体建设新篇章

来源: 南通市卫生监督所 发布时间:2020-01-02 字体:[ ]

为落实国家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推动建立综合执法监督联动协调机制,12月25~27日,上海市卫生健康委邀请国家以及苏浙皖三省卫生健康委和卫生监督机构的相关同志在上海市举办了卫生监督综合执法长三角一体化共建共融研讨会。会上,南通市卫生监督所吴志梅所长作为江苏省地级市卫生监督机构的代表作了执法经验交流。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向纵深发展,南通卫生健康事业迈入共建健康长三角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期,卫生监督工作在面临更大挑战的同时,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吴志梅所长在交流发言中指出,组建卫生监督共同体势在必行,是贯彻国家指导意见的具体体现,是提升整体监督水平的必然要求,是弥补队伍资源不足的有效举措。

以南通被国家卫生健康委确立为开展医疗服务多元化监管试点城市为契机,南通市卫生监督所通过强化组织保障、完善运行机制、提升监管能力、协同查办案件、开展联合整治,等多项措施,全力推进卫生监督共同体建设。

一年来,全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勇破常规、紧密联系、携手并进,全身心投入,共同体联动作用得到充分彰显。在综合业务能力、医疗服务监管、学校饮水监管、消费卫生安全保障等方面有了全新的提升和突破。

2020年,南通将持续深入推进卫生监督共同体建设,关注社会期盼、回应民生关切,立足新时代、把握新机遇、明确新思路,务实高效推进各类专项行动,进一步促进全市卫生监督科学平衡发展,全面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