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市二院通过“三级”现场验收 康复特色扬帆远航

来源: 市第二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19-08-23 字体:[ ]

8月8日,受省卫生健康委委托,市卫生健康委按照《江苏省三级医疗机构设置规划(2017-2020年)》等文件精神,由市卫健委副主任沈俊涛带队,邀请了南京医科大康复学院院长、省康复医学会会长许光旭,江苏省医师协会康复医师分会会长江钟立,江苏省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分会主委杨卫新,以及方佩英、张永敏、黄云娟、孙维敏等省内医院管理权威,对市二院进行了现场验收,通过查看现场,对标医院软、硬件实施达标考核。最后,专家组一致认为市二院已达到三级康复医院标准,并一次性通过验收。

自从2014年南通市区域卫生规划将市二院规划为三级医院以来,市二院以综合医疗为依托,围绕“康复”特色品牌,发挥康复专科优势,在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围绕建立健全“预防、治疗、康复”为一体的康复医疗服务体系,构建符合疾病发展规律的早期、系统、专业、连续的康复医疗服务模式,立足现有基础,发挥特色优势,在医院管理、重点专科建设、人才培养、医疗护理质量、医院感染等各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充分肯定市二院在康复领域的专业水平和学术地位,今年上半年,在市二院全面创建三级医院的同时,经市政府批准增挂“南通市康复医院”。

创建过程中,市二院领导班子认真谋划,与全院干部职工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以“创建三级医院”为核心工作,全面按照三级医院质量和安全管理指标,把创建工作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运用PDCA、品管圈等质量管理工具,坚持持续改进工作机制,做到创建工作、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做到“以创建改进工作、以工作推进创建”,使医院各项工作得到了持续改进和提高。市二院还先后邀请了中国康复医学会常务副会长励建安、国务院外国专家局特聘德国专家高鹏博士、南医大二附院院长季国忠、江苏省康复医学会副会长卢红建等专家学者来院指导康复医疗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市二院的康复医学专科水平及技术操作水平。

院党委书记任建兵说,我院成功创建三级医院,不仅是等级和称号,也是衡量医院内涵建设和综合实力,实现“提档升级”的重要标志。我院“提档升级”工程作为南通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通过软硬件“提档升级”将有助于我院改善诊疗条件、拓宽业务范围,拓展诊疗内涵,可以为区域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是一件惠及民生福祉的大喜事。

杨建斌院长介绍说,为真正实现以评促建的目的,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我院将以成功创建三级医院为契机,全力“塑造一个品牌,打造二支队伍,夯实三个基础,完成四大目标”,实现医、教、科研一体化和医院跨越发展。即塑造一个品牌:南通康复全省前列、全国一流的品牌;打造二个队伍:技术领先的专家队伍,精干高效的医院管理队伍;夯实三个基础:科学管理模式基础,优势特色学科基础,医院文化基础;完成四大目标:南通康复联盟,南通市体医融合中心,南通市现代康复医学中心,江苏康复人才规培基地。并通过努力,力争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市委市政府2025年将我院建成三级甲等综合医院的规划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