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缩短卒中患者急救时间,我市将依托5G打造医疗管控平台


来源: 市急救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27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10227175547.jpg

2月22日晚,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中国脑血管病专科联盟、中国卒中急救地图管理工作委员会主办的中国卒中急救地图“百城百图建设行动”第三期线上培训会(南通专场)在线上成功举办。

本期培训以“强化协同联动机制,构建区域防治体系”为主题,邀请到多位国内脑卒中防治领域知名专家及部分地市卒中急救地图管理医院负责人参加交流。当天,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柯开富教授、季秋虹教授和南通市急救中心主任徐飞分别以“依托卒中急救地图,建设区域化卒中防治体系” “千县万镇中风识别行动结合百城百图,打造上下联动双向转诊分级诊疗模式”“领航生命智救危急 5G+卒中急救地图建设”为题,分享了卒中急救地图建设管理经验和工作体会,研讨卒中患者急救工作高效衔接的难点和痛点。

“十四五”期间,南通市急救中心将依托5G技术打造一个医疗管控平台,整合“急救中心呼叫”“救护车运行”和“院内医疗”三个系统,覆盖“呼救”“车内”“院内”和“现场”四个场景,最终实现“来电即救治”“上车即入院”,做到院前与院内联动,最大程度缩短卒中患者的急救时间,做到精准施治疗,改良预后,从而造福广大患者。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落实“减少百万新发残疾工程”,提升区域卒中救治能力,构建高效的区域卒中防治网络体系,推动脑卒中分级诊疗工作深入开展,从而造福广大患者。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万人业内人士参加了当天的线上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