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防病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 市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23 字体:[ ]

2021年5月15日是我国第28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科学补碘,健康一生”。5月13日,南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崇川区疾控中心、崇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永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开展防治碘缺乏病宣传日活动。

在永兴街道东港社区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布置知识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开设健康讲座、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为群众普及科学补碘健康知识,同时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服务,共约500余名群众参与。

我市历史上属于缺碘地区,在各级党委政府、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通过食盐加碘计划,于2000年顺利实现消除碘缺乏病目标,达到人群碘营养的适宜状态。

近年来,市、县两级疾控中心每年开展对流通环节碘盐碘含量、人群碘营养状况、碘缺乏病患病情况的监测。监测发现,我市总体上均处于碘营养适宜状态,一定比例的孕妇碘营养不足,相关对象还需要纠正认识偏差,建立科学补碘的观念,防治碘缺乏病的发生。市疾控中心也提醒:通常情况下,除患有甲亢、甲状腺炎症等特殊禁忌症外根据医生建议食用无碘盐外,大家均需要食用加碘盐。

此次防治碘缺乏病宣传日活动也是市疾控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立足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为辖区群众普及科学补碘知识,帮助群众建立正确的补碘观念,促进健康素养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