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南通市医学会精神医学分会第八届委员候选人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市四院 发布时间:2023-02-27 字体:[ ]

南通市医学会精神医学分会第八届委员候选人会议顺利召开

2月22日,南通市医学会精神医学分会第八届委员候选人会议顺利召开,选举产生分会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市医学会会长王晓敏出席会议,市医学会副会长李欣彤参加会议并讲话,副秘书长杨卫超主持会议。南通四院徐健主任当选第八届精神医学分会主任委员。

会上,第七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徐健从学术交流、继续教育、科研攻关、科普义诊、质量管理等方面作了工作总结。他表示,在加强专业分会自身建设的同时,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丰富的活动,切实解决临床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取得较好成绩。

会议宣读了关于委员、副主任委员和主任委员的任职条件,通过选举产生委员,并在委员中选举产生副主任委员,再在副主任委员中选举产生主任委员。最终会议通过选举产生了1名主任委员、1名候任主任委员、6名副主任委员及40名委员。

南通四院徐健全票通过,当选精神医学分会第八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南通四院严琦任候任主任委员;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曹茂红,南通四院胡亚兰、缪海燕,通州二院徐优明,南通市紫琅医院丁小兵,如东四院李正华任副主任委员。

王晓敏会长为主任委员、候任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李欣彤副会长在会上讲话,对精神医学分会第八届委员班子提出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办会主线,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的重要目标,加强学习研究,拓展心胸、眼界和格局,要围绕目标强化担当,深耕学科专业,做强做精做实,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二是聚焦“顶天立地”办会目标,敢为人先“走在前列”。要凝聚医学专家力量,持续增强精神卫生领域创新能力;加快构建布局均衡、服务高效、技术先进、保障有力的学科人才队伍;提升医疗机构心理健康服务能力,优化精神卫生服务模式;通过接轨上海、科研培训、学术交流、远程会诊等,实实在在帮基层解决问题。

三是发扬“攀高争先”办会精神,强化担当“干事创业”。要盯紧学科前沿,接轨高端,勇于创新,利用各种现代宣传手段,普及精神卫生知识,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居民心理健康素养;要加快学科建设,加强科研攻关,加快融入信息化进程,推动学术、继教、新技术创新协同融合发展。

四是打造“风清气正”办会生态,守正创新“立德树人”。要创造条件,让青年人有充分学习、提升、锻炼的机会;要厚植学术专业优势,传承好前辈们刻苦钻研、实事求是的治学精神;要以敏锐的思维洞察力研判专业现状和困难,通过接轨借鉴、创新融合等手段来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做到为公众健康、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精神卫生工作者服务。

钱晨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