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急救大练兵 分秒护生命——南通市第二人民医院召开全院急救技能培训大会7.28

来源: 二院 发布时间:2022-07-28 字体:[ ]

为提升医院应急救治能力,全面促进医院急救医疗高质量发展,7月27日,市二院召开“全院急救技能培训启动大会”。院长任建兵、副院长沈皓出席会议,全体院周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中国好医生”获得者、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张利远教授进行了急救专题培训。

会上,任建兵院长做动员讲话,他指出,急诊急救技能培训是深刻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精神,普及急救医学知识、保障人民生命健康的重要举措,全院医务员工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希望通过培训,全院(全员)人人掌握基本急救技能,卫技人员掌握常见急危重症患者的急救技能,真正做到“谁发现谁急救,哪里发现哪里救、呼救即急救”的培训目标。同时对全院各科室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明确急诊急救技能培训重要意义;二是加强管理,推动急诊急救培训有序开展;三是严格考核,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副院长沈皓解读了《南通市第二人民医院全院(全员)“大急救”培训方案》。本次培训由医务科牵头,科教、护理、院办等部门配合,针对全院不同岗位、不同类别的人员分别进行心肺复苏、电除颤、异物卡喉、创伤现场急救五大技术、气管插管、呼吸机应用、心脏急症处理等不同层次的培训,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培训效果,确保人人通过,全面提升全院急救医疗水平。

张利远教授进行了急救专题授课,作为本次急救技能培训的总策划、总体技术指导和总考官,他从急诊急救技能培训的政策背景、急诊急救培训对医务人员和医院发展的重要意义、常见急救技能知识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的讲解,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是医院内涵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之一,市二院将此为契机,时刻秉承以人为本的宗旨,扎实做好急诊急救工作,固本强基,提升医疗质量,确保医疗安全,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周边群众提供更加快捷、高效、安全的急救医疗服务。